鹏路观翱翔 无阻赴新程

【教师风采】王久鹏:市级“青年岗位能手”

作者:融媒体中心 温杰芸 徐晴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591



【人物简介】王久鹏,医学院学生科主管、团委书记、兼职莲都区团委副书记。荣获浙江省“优秀志愿者”,丽水市“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号长,丽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校级以上荣誉20余次。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4项、横向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指导学生发表论文2篇。从事基层共青团事业以来,打造了“红医生”志愿服务品牌,是知行合一的教育实践者。

 

向下扎根,深植教育;向上开花,芬芳馥郁;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王久鹏老师致力于培养有志青年,他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想敢做、敢干敢拼,在教育大道上,风雨无阻地奔向新征程。 

育人育心,带领丽院青年

柴荆寄乐土,鹏路观翱翔。王久鹏老师正如他的名字所期待的那样,一直勇敢前行在征途之中。他致力于青年成才,让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呼唤另一个灵魂。在他的心里,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永远被放在首位,没有一个学生会被他落下,关于学生的重要信息他都会收藏保存好,每一次的联系都会加深了解。在医学院工作的五年时光里,得到了该院学子们的一致好评

到印象深刻的事情时,王久鹏老师回忆起第一次带队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几年前,他带着“‘在身边——丽水学院急救先锋联盟团队的10名队员到云和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当时实践的条件十分艰苦,但他们从不抱怨:缺乏实践经费,四个人挤着一间每晚80元的旅馆;休息时间短暂,就用最简单的快餐果腹;实践任务繁重,就在早上五点起床,为当地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到晚上十点多才休息……在这个过程中,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都没有阻碍我们实践的脚步这段经历让王老师记忆犹新,他也为团队成员们不畏困难、勇敢前行的精神深深动容。



点点萤火,汇成丽院星河

品一杯清茶,口留一丝茶香摘一朵玫瑰手留一抹花香。王老师一位如清茶玫瑰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一直热心于志愿服务。抗疫三年来,曾带领医学院学子丽水市方舱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往返于学校与方舱之间300余次。在他的带领下,有16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时长累计超过8000小时被服务人数超过15万人次。“我们能够顺利地开展这些志愿服务活动,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也离不开医学院学生们的坚持和付出。”王老师笑着说。

不仅如此,所在的团委还分别创成了“急救先锋联盟”和“牙‘e”这两个“青年文明号”从阳春三月到火热七月,从秋高气爽到长夜凛冬,王老师和团员成员一同深入基层,引导青年学子开展志愿服务,加强他们健康服务意识,为今后走上从医之路奠定基础。

“红医生”品牌志愿服务队带领着医学生们积极投身“健康丽水大行动中,“救”在身边社会实践团的升级使“急救先锋联盟”崭露头角



脚踏实地,成就不斐殊荣

“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是王老师的座右铭。“其实,成功于我而言还很遥远,我们学校有那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都是我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学习榜样,在工作中我始终秉持着脚踏实地的信念,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工作。”王老师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谈及今后的展望时,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公正严明态度,热爱、了解、尊重、信任每一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紧紧围绕“保底线、强特色、求发展、抓学风、见成效”工作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工作创新为动力,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记者手札:云开好景弥知味,雪尽流光苦觅津。在王老师的身上,既有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又有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他是一位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