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

作者:创建部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93

5月18日下午,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4年招生工作启动会在求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汪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亚明对学校圆满完成2023年研究生招生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研招工作具有专业性强、周期长、风险点多等特点,学校在2023年度研招工作收尾之际召开本次会议非常必要和及时。他对今后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和政策学习,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稳步发展,树立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研招工作管理水平;二要做好系统规划,加强能力建设,抓紧建好研究生保密室和组卷室,及时完成录音录像等设备的更新换代,为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提供必要的软硬件条件;三要细化要点、理清痛点和难点,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四要强化统筹,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招生报名、自命题、复试及录取等全过程管理。

研究生招生办负责人总结汇报了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报名、自命题、成绩分析、招生计划执行、工作特色与亮点、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并作了分析。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对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作了部署。

2023年,上级下达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00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5人),我校已全部满额录取,其中小学教育38人,农业管理32人(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人),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10人(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4人),护理20人。一志愿考生录取75人,一志愿录取率75%。

各招生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和研究生秘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