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邵资现 唐蓓芳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4


6月5日上午,我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校长李俊杰、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出席会议,副校长汪亚明主持。



李俊杰指出,此次会议非常关键,今年是研究生招生元年,研究生培养工作对我校来说是全新的,也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将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能量和活力,全校上下要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一方面是思想上充分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提前做好研究生全过程教育管理的充分准备,从导师匹配、迎新工作、开学典礼到教材征订、住宿安排、教学实验等所有细节都要考虑到位;另一方面是行动上充分自觉,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分工,但全校上下一盘棋,遇到任何问题都要积极主动解决,不能推脱。同时,要尽快研究制定相应的制度政策,在深层次改革过程中促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逐步顺畅。



汪亚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针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学校信息化系统务必尽快完成;研究生导师选配要符合学生所需;研究生培养计划、方案要优化完成。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研究生培养工作计划及举措,教务处、学生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校园建设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教师教育学院、医学院、商学院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为迎接学校自主招生的第一批研究生的准备工作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硕士点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等参加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