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丽水”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创建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侨台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4

为帮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感知中国国情与中国发展,厚植知华友华情怀,近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丽水”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这里,留学生们聆听企业家的创业故事,走进具有先进工艺的生产车间,感受高水平中国制造,也看到了中国科技和智造的强劲发展态势。随后,留学生们来到位于碧湖的莲丰享农庄,体验丽水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技术发展的特色和乡村振兴的成果,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发展农村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方面产生的显著成效。



在丽水市博物馆,丽水山水城市馆以及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红色档案馆、马克思与社会主义主题展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展馆,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切身感受丽水从“红绿融合”到“红绿生金”的精彩蝶变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成果。

此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让我校来华留学生沉浸式体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城市发展和乡村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了中外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传递给世界各地更多的人。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