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作者:何丽川创建部门:校友办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138

为增进校友与母校情谊、充分发挥校友企业资源优势,8月30日,副校长蒋黎红带队走访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机械832班校友高玲,调研校友企业、共议合作发展。



蒋黎红代表学校向高玲表达了问候和关怀,向校友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从办学历程、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蒋黎红表示,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绿色能源龙头企业之一,在风电机械工程方面技术领先,人才资源优势突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进一步发挥校友企业的资源优势,建立校企合作交流,尤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人才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助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取得更多成果。

高玲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母校的培养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她和公司相关部门一起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发展现状,企业员工组织架构和校招情况,企业的创新需求和人才要求等。



此次校友企业走访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情感沟通、业务交流,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访企拓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友办和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人物简介:高玲,正高级会计师,1983年进入我校,就读机械专业。现任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获2021年度浙江“最美国企奋斗者”称号。她是我国风电行业整机制造企业唯一的女性“掌门人”,在2011年我国风电行业陷入低谷时,临危受命任职运达公司。10年间,她完成企业营业收入从10亿级到100亿级的跨越。2019年4月,运达公司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