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丽水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25

912日下午,丽水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利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报集团原社长、党委原书记唐中祥作指导讲话。副组长、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等巡回督导组成员、丽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利琳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抓手;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制胜法宝;开展主题教育是奋力推进我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开展主题教育是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推动担当作为的有效载体。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我们要保持发展定力,增强自信、敢于突破,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主动作为、敢于负责,永葆清廉、敢于斗争,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王利琳强调,一要扛起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贯彻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努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显担当、展作为;努力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显担当、展作为;努力在实干奋斗促进发展上显担当、展作为;努力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显担当、展作为;努力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显担当、展作为。二要坚持贯通融合,突出“高教味”“丽院味”,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绩实效。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摸实情、出实招,确保调查研究见行见效;坚持重实践、求实效,确保推动发展提质提效;坚持动真格、敢碰硬,确保检视整改有力有序;坚持管根本、管长远,确保建章立制常治长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要强化领导指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兼顾、突出实干实效、营造浓厚氛围,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工作作风、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王利琳代表学校党委郑重承诺: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实现五个具体目标,实施六大发展行动,回答好解决好“丽院六问”,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丽水学院力量。



唐中祥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第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与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扎实抓好工作的推进。第二,要放大优势,擦亮标识抓落实。用好宝贵资源,把规定的动作做到位,特色的动作做出彩,形成一批具有鲜明辨识度的特色亮点。第三,要统筹兼顾,紧扣大局抓落实。紧扣全省全市的工作大局,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在发展的质效、工作的实效、攻坚的成效上,用学生成长度、社会认可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第四,要把握实际,优化方法抓落实。要把握好“抓住重点和有效覆盖”,把握好“抓好自身和抓好基层”,把握好“正向促进和反向警醒”,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第五,要严防严治,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坚持把“严实和审慎”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严格审查审核把关机制,高度警觉“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发生。



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组织员、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动员大会。

【责编:沈一峰;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