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首次参加国际健身气功比赛喜获佳绩

作者:杜顺创建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侨台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67

日前,2023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博览会暨第一届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交流比赛大会在安徽亳州举行,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阿根廷、匈牙利、印度等18个国家的36支代表队参与。我校留学生首次组队参赛,并获得八段锦个人赛二等奖2项、五禽戏个人赛三等奖1项,八段锦集体赛三等奖1项、五禽戏集体赛三等奖1项。



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精心组织和教师教育学院董永利教练的指导下,留学生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冒着酷暑从零开始进行了刻苦系统的训练。在比赛过程中,伴随着质朴优美的旋律,留学生们飘逸灵动,吐纳自如,展现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



此次参赛不仅让他们加深了对健身气功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还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建立起友谊的桥梁。赛后,我校来自加纳的留学生彭飞表示,“练习五禽戏、八段锦让自己获益匪浅,以后将带动同学朋友继续练习健身气功,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自己的家乡。”



据了解,这是我校留学生首次组队参加国际性比赛,他们精彩的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实力和风采。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