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从“浙”里起航

“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活动在我校开展

作者:叶爱香创建部门: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49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联合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和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四楼研学空间开展。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示丰富的革命文物,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我国革命历史,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引导我校师生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巡展分四大版块,一是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 ,二是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三是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四是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至今)。共展出75块展版(80X150cm),约40件展品。开展期间,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在展板和展品前,他们仔细观看,不时发出感慨和赞叹。许多同学表示,通过参观活动,让他们对我国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事业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信念。



同时,各二级党组织把此次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观看众多的革命事迹和文物,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保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巡展活动中,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红船起航”——版画印制体验和“信仰”“前途光明”——书签制作配套体验活动。在现场,同学们亲手体验版画印制过程,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同时,参与书签制作活动,将心中的信仰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融入到书签中。这些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让学生在学习革命历史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本次“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是我校“书海飘香“读书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时间将持续至11月9日。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