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厚母校情 炽热校友心

数学系邀请校友回校指导交流

作者:林银河创建部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20

为更好地开展数学师范人才培养,了解中学数学教师能力要求的实际,9月-10月,数学系邀请了众多校友返校指导交流,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新生始业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听取数学教育一线教师校友的经验分享与实践指导。

 


在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02届校友、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吴松敏就联合中学开展师范生培养,以及新形势下实践课程开设等提出宝贵的建议。1990届校友、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胡军华和2004届校友、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李冀英两位校友结合自身教学生涯,为新生始业教育作报告,勉励学生积极探索,锐意进取,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1988届校友、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吴丽萍和1990届校友、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徐卫忠受邀参加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3年师范生教学竞赛活动,并担任评委组组长。两位校友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为学弟学妹的能力提升提供了宝贵意见。1990届校友、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梅向荣为参加中学数学组比赛的选手在模拟上课、说课、教学设计和课件等多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帮助学弟学妹们树立比赛信心。同时,就如何更好地组织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与数学系进行交流探讨。

数学系作为我校最早设置的学系,46年来培养了6000多名毕业生,他们中有已经成为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的,也有成为国际知名数学家、高校博士教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和省优秀教研员,还有成为政府部门和其它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校友们始终不忘母校的教育培养,时常牵挂学校的建设发展。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