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李俊杰一行赴深圳考察调研

作者:宋晓华创建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19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安排,112-5日,校长李俊杰带队赴深圳、东莞等地考察调研,了解深圳大学办学体制改革的实施情况,走访华为、腾讯和北科生物等企业,就智慧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等话题深入交流。同时,李俊杰还参加了深圳丽水学院校友会活动。

 


112日,李俊杰来到深圳大学,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晨接待了李俊杰一行。在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后,李俊杰一行与徐晨以及深大人力资源部、教务部、教育学部的负责人座谈交流,学习探讨深圳大学在体制改革、激发活力、人才引育、教师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经验。

 


11月3日,李俊杰一行先后访问了腾讯科技公司、北科生物科技公司和华为技术公司。每到一处,李俊杰都饶有兴致地了解企业参与教育投入及研发情况,尤其是企业在智慧校园、数据管理、产学合作、在线终身教育等领域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双方还就智慧教室、产业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话题开展深入交流,期待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助力校企共赢发展。

 


11月4日,李俊杰首先参观了我校电子94班徐红英校友创办的企业——深圳市恩博半导体科技公司,了解校友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随后,在该公司主持召开丽水学院深圳校友会成立仪式暨在深校友座谈会。来自深圳各行各业的丽水学院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大家一起回忆在母校求学和成长的历程,分享在特区奋斗拼搏的故事。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多年的教育与悉心培养,因为母校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能为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自己应尽的使命与责任。李俊杰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注与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学校也会不遗余力帮助校友成就更好事业,共创校友与母校互惠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丽水市粤港澳大湾区招引中心,我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的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