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

【学思想 强党性】生态学院师生党支部与云和县崇头镇梅源村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作者:应娉、马力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1月12日,生态学院生态与生物资源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与云和县崇头镇梅源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以党建激发人才活力,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智力优势,实现人才成长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展开热烈讨论,并就“人才培养”、“党建互学”、“产品开发”,以及如何解决香菇棒腐烂污染环境的问题、建设稻鱼共生系统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签约仪式上,崇头镇与生态学院双方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双方一致认为以党建引领发挥学院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与云和县崇头镇梅源村开展深度合作,结合主题教育契机开展以理论联学、科研联共、品牌联创促校城融合发展,促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是三方党建联建的共同目标。

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到梅源村调研,面对脏乱差的香菇囤梅源村,留下了“增强信心,发展生产”的殷殷嘱托。在总书记的指示和“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崇头镇立足地方生态、环境、人文优势,从拥有千年历史的梯田农耕文化中汲取灵感,实现了从“一朵香菇脱贫”到“一丘梯田致富”的美丽蝶变。

 


本次活动是生态学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解答“丽院六问”的重要一环,是进一步充分发挥学院人才优势,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促进丽水市跨越式发展”要求的关键之举。接下来,生态学院生态与生物资源系将会以党建联建为契机,在项目共研、活动共办、平台共建、人才共育、发展共赢等方面加强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责编:唐蓓芳;二校:林小滟;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