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潘巧明教授受邀在省教育学会年会上做学术交流

作者:赵静华 陈旭峰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12

1217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智能教育分会2023年会在浙江科技学院召开。此次年会旨在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构建智慧教育发展新生态,探索数字化背景下教育教学与学生学习新形态、新模式。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潘巧明教授受邀在会议上作报告分享。



潘巧明教授在报告中以《指向深度学习的迭代式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为题,详细介绍了传统师范生课程教学在教学内容的创新性、教学实践的高阶性和学生学习的挑战度三个层面存在的问题,并以《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为依据,分享了通过构建“基于深度学习的迭代式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为培养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提供解决思路和方法的“丽水学院经验”。

潘巧明教授分享的经验和做法由于其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为高等教育师范生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受到了与会专家和教师的一致好评。他主持编撰的教学改革案例《指向深度学习的迭代式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也在本次年会上获浙江省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案例一等奖,为我校师范课程改革提供了优质的样例。



据悉,潘巧明教授还应邀在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与学前教师教育分会2023年年会上作了题为《“行知行”乡村小学教师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责编:唐蓓芳;二校:林小滟;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