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大讲堂第四十四讲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校长艾哈迈德·福齐·伊斯梅尔做客“两山讲堂”

作者:赵蕾/文 林芷冰/摄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20

1月10日下午,“两山”大讲堂第四十四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校长艾哈迈德·福齐·伊斯梅尔(Ahmad Fauzi Bin Ismail)主讲“The Path of My Research and My Experiences”,我校副校长胡锋吉主持。



福齐是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校长、教授、博士、化学工程师、化学工程学院院士,也是马来西亚膜技术的先驱,科研成果丰硕,在工程与技术领域贡献巨大,荣获超过140多项国际和国家级别的奖项。福齐校长向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的研究之路与成长经历,在他看来,合作研究、兴趣热情、平易待人、敢于梦想、抓住机遇等方面在人生实践中至关重要。结合个人经验,福齐校长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独特的视角为同学们讲解了抓住机遇的重要性,提出“不仅要与自己国家,还要向全世界寻找并保持联系”的独特观点,并将“Challenge drives us to look for a greater solution”一句赠送给在座同学们,希望大家可以继续迎接挑战,规划自我,探索未来,创造并开拓知识前沿,促进社会、国家的发展。



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内容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在讲座中,福齐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中的迷茫和困惑,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提供建议,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