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为龙头,二十周年再出发:我校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571

2月24教师干部返校报到的第一天我校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建设的深远考量,认真贯彻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要求,聚焦“三支队伍”建设,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4年目标任务,学科建设为龙头,二十周年再出发,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和内部治理,书写学校更加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安解读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表彰了2023年目标任务管理考核优秀单位。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赳主持。


 


李俊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升本20周年。二十年来,学校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坚持“两山”铸魂、“两基”立根、“两特”赋能,全力推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办学层次实现新飞跃,为升格大学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办学经费的投入,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育工作突飞猛进;完成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服务地方发展成效显著。我们要以升本二十周年为重要契机,凝聚各方力量,传承办学传统,展示办学成果,加强联络联谊,汇聚推动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对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及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李俊杰强调,我们要锚定办学定位,奋楫扬帆再出发。一要坚定举起“以学科为龙头”的旗帜,在高集成的学科建设上再出发;二要坚定走好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上再出发;三要坚定做好学科建设牵引主导下的人才工作,在高集聚的人才引育上再出发;四要坚定推动以学科组织化引领科研组织化,在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上再出发;五要坚定打造校城融合发展共同体,在高能级的服务地方上再出发;六要坚定实施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在高标准的国际化办学上再出发;七要坚定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高辨识度的党的建设上再出发。

李俊杰强调,新的一年,面对新的目标和任务,对全校各级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不仅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更要作风优良,在干事创业中彰显丽院干部敢为善为的鲜明标识。学校党员干部要铸就政治忠诚的品格,要涵养一往无前的气魄,要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要树立实干争先的作风,要强化狠抓落实的担当。



李安在会上结合当下高等教育发展整体态势和学校发展愿景,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校上下立足新阶段,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通堵点、化痛点、破难点;激励各类人才在学校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各尽其才、奋发进取;以创新的理念、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维推动学校发展,纵深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增强教育体系培养质效;加快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着力提升服务地方水平;强化勤廉并重导向,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加快打造卓越精湛的过硬队伍。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沈一峰;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