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大讲堂第四十六讲预告:电影风格形态与电影美术设计讲座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39

主题:电影风格形态与电影美术设计讲座

时间:2024年3月15日(周五)14:30-16:30

地点:图书馆九楼两山报告厅

主讲嘉宾:曹久平,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电影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第36届金鸡奖评委。参与创作的电影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曾担任美术指导的作品包括《红高梁》、《棋王》、《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秦颂》、《有话好好说》、《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巴尔扎克与小裁缝》、《和你在一起》、《杀死比尔》、《陌生女人来信》、《太阳照常升起》、《无问西东》等。

佟华苗,资深人物造型/服装设计师,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参与创作的电影多次获国内外大奖,其中《大红灯笼高高挂》和《秋菊打官司》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分别获得意大利时装界颁发的“金格利造型特别奖”和“意大利妇女服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