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书院举办女生节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夏珺瑶、王泽南/文 夏珺瑶/图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8

为丰富书院文化生活,展现青年女生自信自强的精神风采,进一步营造关注安全、关爱女性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6日,行知书院开展“她力量·正绽放”女生节安全教育讲座,为女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安全指南”。


 


活动邀请了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主讲。曹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分享了近年来针对女性在交友、婚恋、求职等场景中设计的五花八门的骗局,向女大学生们揭露了新型网络诈骗类型和诈骗手法,引导广大女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诈、识诈、反诈”能力。


 


活动还向女生们展示了简单易学的自救自护技巧,现场教学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应对及保护自身安全,提升女生防范能力,为女生们更好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女大学生防骗意识,增强了防骗技能,丰富了书院文化内涵。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在文化传播和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拓展育人功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