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播种绿意”植树节活动

作者:夏珺瑶、潘志聪/文 卜熠辉/图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5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播绿时。为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于3月10日赴丽水华东药用植物园开展了一意义深远的“播种绿意”之旅。


    

华东药用植物园是集科研、教学、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将植树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相结合。植树现场,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种树的相关流程与知识,分工协作,挖土、运苗、填土、压实……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相互间配合默契。



树聚成林,生生不息。在学生党员们齐心协力下,一棵棵浙江樟、高山樱被悉心种下,为生态环境增添了绿意和活力。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对园区进行了清理,捡拾散落的垃圾,保持园区内的清洁干净。



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既是教师教育学院将劳动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有机结合的生动实践,也是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的劳动教育课,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师生做美丽中国的守护者、绿水青山的参与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