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唐蓓芳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600


3月1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规划处处长蔡青、科研管理处处长屠春飞、办公室副主任石安磊、赋能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卿周子一行来我校调研。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周平,市社科联秘书长朱海笑;我校党委书记李俊杰、校长李安、副校长汪亚明、党委副书记王赳出席调研座谈会。



郭华巍指出,丽水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以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为标志,学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全校上下积极参与全省社科赋能行动,成效也十分显著。当前丽水学院正面临一个难得机遇,通过2030年建成大学这个目标凝聚力量、集中资源促进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等各个方面整体提升。他表示,省委省政府提出高教强省战略,省社科联也在积极探索以社科力量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模式,通过凝聚全省高校力量,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他指出,学校要重视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从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着眼,强化顶层设计,布局学科科研;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培育,发挥平台汇聚资源的作用,深化目标定位(全国有影响力智库平台)、学科支撑、人才布局、高层次合作,突出重点和特色;要加大重大成果产出谋划和推进,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强与国内外高层次团队、人才合作,带动学校整体学术科研氛围,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更好地发挥省人才项目(之江青年、青年英才、领军人才)作用,根据学科科研建设需要大力培育青年英才、选拔青年人才、引进领军人才。最后,他强调,当前省社科联正在积极推进省市合作省规划课题立项工作,希望学校积极参与,及时加强沟通与交流。



李俊杰代表学校对郭华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市社科联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地方服务、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秉持“校城融合”理念,以社科赋能行动为契机强化有组织科研,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基础教育、农旅融合、文化赋能等领域全面推进社科赋能工作。



李安汇报了学校社科研究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系统推进“社科赋能行动”,强化高水平社科平台建设,实现了社科社会服务能级提升。他表示,2024年是浙江省社科联成立4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升本20周年,社科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学校将积极谋划文化研究工程,积极探索平台建设路径,积极做好社科课题研究,积极强化社科人才队伍建设。



会前,郭华巍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我校校史馆、书韵青瓷馆、浙江省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我校办公室、科研与地方合作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中国青瓷学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